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避免白內障早發 眼睛防曬很重要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白內障可不是老人家「專利」,眼科醫師發現,近年臨床上接受白內障手術的個案,年齡下降到45歲左右,預防白內障提早報到,眼睛防曬很重要。

義大醫院眼科主任許桓誠指出,台灣一年約13萬白內障手術病例,每年微幅增加一些。而戰後嬰兒潮出生的民眾,如今已5、60歲,正是白內障好發的年齡,因此最近2、3年,病例預估會再成長。

過去,白內障多半發生在老年族群,但眼科發現,近年來,白內障年齡層有下降趨勢。許桓誠說,求治個案有些是身體疾病引發,有些是長期服用慢性藥物、外傷或本身是高度近視族群。

「環境因素,也具影響」,許桓誠說,儘管國內治療白內障手術,已發展到使用智慧型水晶體,能矯正散光或抗老花,功能愈來愈多元。但平日做好眼睛防曬,可以避免黃斑部病變,白內障提早報到。

許桓誠提醒,平日在戶外或是強光下,最好戴有大帽沿的帽子或大鏡面的太陽眼鏡,幫眼睛做防曬。戴帽子又戴太陽眼鏡,可濾掉70%到90%的紫外線,防止陽光傷眼。

白內障 防曬 眼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