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修復大腦系統、降心血管疾病 午睡有益健康但4大NG行為別犯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不知角膜片掉了 摘半天弄傷眼

陳婦控告眼科診所護士疑似未經確認,就以吸棒弄傷她兒子的眼角膜。 記者何祥裕/攝影
陳婦控告眼科診所護士疑似未經確認,就以吸棒弄傷她兒子的眼角膜。 記者何祥裕/攝影

【聯合報/記者何祥裕/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陳姓婦人為矯正兒子近視,去眼科診所買一對角膜塑型片給兒子戴,隔天要取下清洗,卻不知左眼鏡片在睡夢中脫落,回診所找護士協助摘除眼鏡,折騰了廿分鐘醫師才發現左眼根本未戴鏡片,卻造成兒子左眼角膜受損、視力減退,氣得控告醫護人員傷害。

「我根本不知道兒子左眼的鏡片掉了,還幫忙抓著兒子的頭,讓護士拿吸棒戳左眼;兒子痛得哇哇叫,我竟變成共犯!」

陳婦難過地說,護士沒檢查就直接拿吸棒吸鏡片,結果直接戳在眼角膜上,她兒子左眼視力從零點五掉到零點二。

該眼科鄭姓醫師說,婦人帶兒子來就診時,護士已經告知沒鏡片,但婦人仍要求護士摘除;由於婦人在家裡就曾替兒子摘鏡片,眼角膜受損應是婦人所為。既然婦人已經提告,將循司法途徑解決。

陳姓婦人向新北市議員陳儀君投訴,她上周帶小六的兒子去新店區某眼科就診,診所向她推銷「角膜塑型片」,說晚上戴著睡覺可矯正近視度數;她花三萬元買了一對,本月五日晚間幫兒子戴上。

但隔天起來要摘下塑型片清洗,右眼鏡片取出後,左眼的卻拿不出來,她趕緊帶兒子回診。

婦人說,護士拿一根吸棒要將左眼鏡片吸出來,前後試了四次都沒用,後來醫師看到,喝斥護士「眼睛裡根本沒鏡片」。

婦人說,她後來在兒子床上發現左眼鏡片,可能是睡覺時掉了,但診所未先檢查就直接拿吸棒吸,明顯有疏失。

眼科 近視 角膜塑型片 視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