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研究:午休去戶外運動 比午睡對眼睛有益

表/聯合晚報製
表/聯合晚報製

【聯合晚報/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50年前的流行看法是東亞學生近視和基因有關。但澳洲國立大學摩爾根主持的研究認為,問題不在基因,而在環境。而且他的研究也提醒,中午時間用作戶外運動,可能比午睡更有益於眼睛。

摩爾根說,學校和家長的課題是,想辦法使孩子多在有合理亮度的自然光下活動,又不妨礙功課。他說:「東亞孩子如何組織時間,可能有必要改變結構。東亞非常重視學校功課,又有午睡時間,而根據我們的研究,午睡時間正是預防近視的黃金時段。」

研究團隊收集、比較世界其他地方的研究,得到的重要結論是,當書蟲和迷電腦,本身都不是造成近視的原因。摩爾根說,只要多到戶外,念多少書都沒關係:「有些孩子用功念書,然後到戶外痛快玩,他們通常不會近視。只知用功看書而足不出戶,才有風險。」

摩爾根表示,每天在戶外二到三小時的孩子大概都算安全。戶外時間包括玩樂,以及走路上學和回家。打電玩、看電視,本身無害,但如果取代了戶外活動,就變有害。

近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