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三成兒童驗光誤判 近視反加深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現代家長生活忙碌,工作壓力沈重,無暇陪伴孩子,平板電腦、手機變成許多孩子的玩具,讓小朋友成為低頭族,嚴重影響視力健康,小小年紀就戴上眼鏡。專家指出,國內約有三成兒童因驗光誤判,而導致近視加深。

怡碩視光中心視光師吳怡璁博士表示,發育中孩童的眼睛,需特殊驗光儀器和專業的技術,才能準確發現眼睛視力問題癥結。如果驗光動作沒確實,反而可能增加近視度數,也曾發現過,明明視力正常,卻在誤戴眼鏡之後成了四眼一族。

理解力不足、家長在旁 都是變數

主要原因在於,小朋友在接受一般視力檢查時,容易因理解力不足和家長在旁的壓力,無法得到正確數據,造成去了不同診所卻檢查出不同度數,反而讓家長困惑及擔憂,甚至延誤治療黃金時期。

臨床顯示,幼兒從六個月起就可驗光,若在七歲前檢查出視力不良,經矯正後九成以上有機會可恢復正常視力,建議父母發現孩子有視力問題時,可先帶至專業兒童視光中心檢查。

視力 近視 低頭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