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眼皮狂跳 恐患眼瞼痙攣

中央社

【Upaper╱中央社】

北市聯醫陽明院區眼科醫師江立峰表示,1名80歲男性病患到診時主訴近2個月來雙眼持續眨個不停、難以睜開,嚴重影響日常生活,甚至寸步難行。

江立峰診察後發現這名病患有乾眼症,且使用人工淚液治療一段時日,眼睛眨不停讓他誤以為是乾眼症加劇,自行增加點藥頻率,導致眼睛發炎,反而使眼瞼痙攣的症狀惡化。經過半年追蹤並使用肉毒桿菌素注射治療,症狀逐漸好轉。

江立峰表示,眼瞼痙攣會導致眨眼次數增加,由於眨眼時造成眼輪匝肌收縮次數及力量增加,嚴重時會使眼睛無法正常睜開。

江立峰提醒,若出現眼皮跳不停症狀,應放鬆心情、多休息、睡眠充足,少攝取咖啡、菸,多熱敷按摩眼瞼,外出則可佩戴太陽眼鏡,減少強光刺激,通常症狀不會持續很久,若持續1周以上則應及早求診。

肉毒桿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