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黃斑病變視茫茫 「獨具慧眼」伴我心

【聯合報╱余見/新北市板橋】

10幾年前,我的視力就開始衰退,到醫院眼科診查,發現是白內障。

現代醫術進步,白內障乃小手術,門診治療即可。報到後,推進手術室,局部消毒、麻醉妥當後,主治大夫操刀,我沒感到疼痛,也未見流出多少鮮血,手術就完成了。

術後眼睛貼上紗布,蓋上罩子,保護不碰傷害為原則。一周後,可算痊癒了,但還是要注意眼部衛生,避免強烈紫外光照射,注重營養。我兩眼都有白內障。一隻眼手術健癒後,另隻眼睛再手術。我駕輕就熟,術後注重衛生防感染,絕不疏忽。

兩眼白內障治療後,最初一個月追蹤,視力在0.9、1.0左右,半年過後再複診,左眼視力遞減,從0.9下降到0.1。主治大夫將我轉診到視網膜科,不幸,我左眼視網膜出現黃斑病變。經兩次雷射治療,效果不好,視力已降到0.1不到。視力表頂上的大框框,也看不清了。

視網膜黃斑病變目前無有效的治癒方法,只有多保養,不全盲就謝天謝地了。

好在我右眼未出現黃斑部病變,視力總在0.9、1.0左右。我全靠右眼看物閱讀寫文稿,精神調劑,充實生活。「獨具慧眼」,能夠延續這一生,我心滿意足矣!

視力 白內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