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蔡瑞芳停做 同業不以為然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長庚醫院前眼科主任蔡瑞芳決定停止為病患進行雷射近視手術,在眼科醫界投下震撼彈,部分醫師質疑蔡使用的儀器可能「有問題」,而非手術本身。

當年代表眼科界參與衛生署協商雷射手術開放的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眼科前主任鄭英明,昨天直言蔡瑞芳應說明「自己使用哪種儀器?」他強調,廿多年前蔡所使用的是日本雷射儀器是原型設備,與今日最新的前導波雷射根本不可同日而語,更何況蔡目前所用的歐洲機型,全台只有一台,也不是最好的雷射機器。

目前擔任眼科醫學會雷射視力矯正委員的鄭英明表示,其實雷射近視手術的技術是最簡單的,也非常安全,但手術有無併發症,約九成五與雷射儀器有直接關聯。因此,他認為,若有醫師用的儀器「有問題」,就據此推翻雷射近視手術的可靠性,是倒果為因。

台灣白內障及屈光手術醫學會理事張朝凱也表示,蔡的意見不能代表眼科醫界的意見。他說,如今雷射近視設備都已升級到飛秒雷射、虹膜定位,副作用已降到非常低,他不樂見少數醫師誇大其詞。

※延伸閱讀》


‧新聞辭典/雷射近視手術

雷射 眼科 近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