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近距離用眼過度 眼睛恐早衰

上班族長時間近距離用眼,可能不到40歲就得到老花眼,已近視600度以上的人,更可能造成飛蚊症。(圖/報系資料照)
上班族長時間近距離用眼,可能不到40歲就得到老花眼,已近視600度以上的人,更可能造成飛蚊症。(圖/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上班盯電腦、通車吃飯看手機、回家又看電視,長時間近距離用眼過度,不少人眼睛老花、酸澀等老化現象,提早於40歲前發生,眼科醫師也說,特別是已近視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視者,隨時隨地緊盯螢幕更可能造成飛蚊症

3C產品推陳出新,書田診所眼科主任顏敏芳表示,有些患者說,除了睡覺時間,視線幾乎都離不開各種大大小小的螢幕,有時看到覺得「眼睛快突出來」,還有人覺得頭痛、噁心、視力模糊。

顏敏芳說,近距離用眼過度,眼睛的睫狀肌一直無法放鬆,眼睛容易乾、澀,更可能因為眼睛的調節能力變弱,看遠、看近無法立即對焦,提前於40歲前就造成老花眼,高度近視者更可能造成飛蚊症。雖然現在有許多眼睛的營養補充品,但她認為,最重要的還是讓眼睛適時休息,改變用眼習慣。

(圖/報系資料照)
(圖/報系資料照)
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教授黃士懿表示,一般常講的吃魚顧眼睛,每周應吃兩份、一份約光碟片大小的魚排,不過要補充DHA,特別是魚眼、魚腹等部位才有豐富的DHA,尤其是鮪魚的魚腹油花部位,DHA相當豐富。

另外,針對高度近視或是家族中有黃斑部病變者,可以補充葉黃素,黃士懿說,葉黃素普遍存在於胡蘿蔔、南瓜、綠花椰菜等深綠色蔬果中,每天攝取6毫克的葉黃素,相當於三分之一碗的煮熟菠菜,可減低老年性的黃斑部退化發生率。

近視 葉黃素 飛蚊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