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常扯假睫毛 眼皮易下垂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常使用智慧型手機、電腦,或拉扯假睫毛,小心眼睛看起來越來越老。長庚醫院皮膚科暨美容醫學中心主治醫師李美青表示,有些人長時間使用智慧型手機、電腦,眼睛不斷用力,導致年紀輕輕,才二十多歲眼睛四周就長滿皺紋,看起來像老了十歲。另外,也有患者因常常拉扯假睫毛引起上眼皮鬆弛、下垂。

李美青醫師指出,像過敏性鼻炎患者常揉眼睛,也容易讓眼睛長出細紋、鬆弛。老化現象大多先出現於眼睛周圍。整型外科醫師薛博仁分析,女性大多擔心魚尾紋、眼下細紋、眼周暗沉、眼窩凹陷等,眼部皮膚非常薄,加上眼睛每天眨動一萬次以上,使得眼皮內膠原蛋白快速流失。過去治療眼睛四周皺紋多以肉毒桿菌為主,這往往造成表情不自然,現在新型玻尿酸也可用於眼睛四周,幫助改善眼睛凹陷、皺紋等常見困擾。

李美青醫師提醒,若要打玻尿酸,一定要選擇專業合格的醫師與原包裝玻尿酸,坊間有些醫美診所可能使用大分子玻尿酸,這容易增加血管阻塞風險。玻尿酸若打太多或打太淺,患者眼睛四周便會出現顆粒,外觀上也較為浮腫。打過玻尿酸後,初期大多有輕微瘀青,但這是暫時現象,很快就會恢復正常。

李美青醫師補充,雷射多半以拉提為主,玻尿酸則幫助改善皺紋現象,想進行兩種療程的患者最好先做雷射再打玻尿酸,以免雷射熱能破壞玻尿酸效果。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過敏性鼻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