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瞇眼皺眉看螢幕 肌齡老10歲

上班族長期緊盯電腦螢幕,因皺眉、瞇眼等姿勢,導致皺紋提早產生,醫師建議,使用電腦應適當休息,表情不要過於強烈,改掉不自覺皺眉頭的習慣,才能延緩肌膚老化的症狀。 記者杜建重/攝影
上班族長期緊盯電腦螢幕,因皺眉、瞇眼等姿勢,導致皺紋提早產生,醫師建議,使用電腦應適當休息,表情不要過於強烈,改掉不自覺皺眉頭的習慣,才能延緩肌膚老化的症狀。 記者杜建重/攝影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眼周有細紋、頸部皺紋貌似火雞脖,才28歲的年輕電腦族皮膚老化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10歲,被當成「中年阿桑」。皮膚科醫師提醒,有上班族長期緊盯螢幕,因低頭、皺眉、瞇眼等不當姿勢,導致皺紋提早產生,不到30歲就要全臉電波拉皮,才能找回原本該有的年輕肌膚。

一名28歲的銀行粉領族,近半年來發現自己不僅脖子有點鬆、眼袋大、眼周出現細紋,還兩頰下垂,「嘴邊肉」越來越明顯,感覺比實際年齡老了10歲,竟然有10多歲的青少年叫她「阿姨」,讓她很受傷,因而作了全臉電波拉皮,還注射肉毒桿菌,讓自己「找回青春」。

視線向下 臉部肌肉竟下垂

采風醫美醫務總監邱軍棠表示,一般女性約在35歲左右、愛笑女性則提前到30歲左右,就能觀察到眼周有細紋產生。而這名不到30歲的患者就有肌膚老化困擾,可能是因為每天盯著電腦看,眼周肌肉經常緊繃,加上不自覺的皺眉、瞇眼,提前形成皺眉紋、魚尾紋;加上看電腦時視線經常往下,造成臉部肌肉下垂。

輻射+空調 皮膚乾燥暗沉

前三總皮膚部主任、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說,電腦螢幕有輻射熱能,如果一坐一整天,加上室內空調影響,臉部容易乾澀、水分流失、產生細紋,他開診所三年來,每天面對電腦時間拉長,也覺得自己的皮膚比較乾也較暗沉。

常瞇瞇眼 眼鏡度數要檢查

不過振興醫院美容中心主任藍淑馨則持保留態度,認為電腦族主要會引起視力減退、肩頸僵硬等不適,但當電腦族群視力有問題、配戴眼鏡度數不足,為了看清楚用力瞇眼睛,才可能造成皺紋,此時最重要的應該找眼科醫師矯正視力,而非打肉毒桿菌素除皺。

皮膚 細紋 拉皮 皺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