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性更年期該吃什麼?有助預防2大健康風險的更年期飲食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視障的治痠痛 明眼的可舒壓

【聯合報╱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明眼人將可從事按摩業,每周至少按摩一次的市民楊麗月說,視障朋友的技術、手法、力道比較好,有治療痠痛的效果,一般坊間的明眼人按摩則較重視氣氛、環境和多樣性,比較屬於舒壓,兩者不同,以後也會兩者都去;另一位市民蘇少鵬還是喜歡給視障朋友按,但如果有機會,也不排除嘗試明眼人的「工夫」好不好?

自己開一家中小企業的楊麗月今年45歲,幾乎每個禮拜都會固定給視障按摩師「馬」一次,她說,肩頸痠痛時,給師傅們按一下很舒服,因為視障按摩師的技術、手法都是「有練過」,而且力道拿捏得很好,以後應該還是會繼續光顧。

56歲的蘇少鵬也對按摩小有研究,他說,台灣視障按摩師的手法比較偏日式,又有點融合中醫的穴道按摩,按起來還滿舒服的,尤其他都找固定的師傅,技術更靠得住。

對於明眼人從事按摩,蘇少鵬認為是件好事,因為有競爭才有進步,所以如果有朋友介紹厲害的明眼按摩師,他也不排除試試看。

穴道 中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