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左眼突然變模糊 右腦中風!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中央社】

台中1名21歲吳姓男子,突然眼睛視力模糊,醫院檢查發現他罹患腦部「枕葉梗塞中風」,導致雙眼視力半邊缺損。

台中市沙鹿區童綜合醫院眼科主治醫師郭翰欽表示,吳姓男子出現右邊頭痛、左邊視野看不清楚,到醫院求診。

過程發現吳姓男子左半邊視野缺損,懷疑右半邊腦部有病變,進一步安排「核磁共振」檢查,結果為「右腦枕葉梗塞中風」。

郭翰欽指出,年輕型「枕葉梗塞中風」有可能和先天血管狹窄有關,它是腦中風一種,由於位在枕葉易影響視神經,造成雙眼視力模糊,只能看到半邊視野。

他說,一般人認為中風大多是半邊手腳無力,不會聯想到視力模糊,其實半邊視野缺損也可能是中風現象。

醫師提醒,民眾預防中風的方法,高血壓患者要做好血壓的控制,飲食儘量清淡,避免高油脂與高鹽的食物才能永保健康。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