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戴隱形眼鏡放大片 天天有人求診

【聯合報╱記者劉金清/新營報導】

許多學生愛美、追求流行,長時間戴隱形眼鏡放大片,造成眼睛紅腫、畏光、流淚等症狀,眼科醫師說幾乎天天都有年輕學生求診。

賴姓高中女生上周因眼睛紅腫,到新營一家眼科診所求診,醫師詢問是否戴隱形眼鏡放大片,女學生答說是。醫師說,這陣子幾乎天天都有因戴放大片、眼睛不適上門求診的患者。

柳營奇美醫院眼科主任顏永昌表示,時下一些明星戴了放大片,瞳孔看起來變大、變美,年輕學子追求流行,卻不知可能賠上眼睛的健康。

他表示,市售角膜變色片、娃娃片與放大片多屬同類型,經過染色處理,有些染料甚至直接塗在鏡片上,滲出後與眼皮直接接觸,眼睛受到刺激會不舒服。鏡片經染色後透氧度變差,角膜缺氧,眼睛易紅腫、畏光、流淚、視力差,若細菌侵入易造成角膜潰瘍,萬一遭綠膿桿菌侵入可能造成眼角膜穿孔。

顏永昌呼籲非必要儘量勿戴放大片,若要戴最好不要超過8小時,放大片不要重複使用,「不要為追求一時美觀,造成一輩子遺憾。」

小林眼鏡新營店經理鄭惠珍說,其實鏡片本身是安全的,但消費者若超時戴就會造成傷害。彩色鏡片本來透氧度就較差,建議不要戴超過8小時,最好不要天天戴,日拋式隱形眼鏡比較乾淨、安全。

眼科 視力 缺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