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小二童瘋iPad 近視惡化100度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北市一名小二學生,喜歡拿家長的iPhone、iPad玩,吃飯、出門都在玩,一天要玩3、4個小時,兩個月的暑假下來,近視惡化了100度。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眼科醫師蕭雅娟昨天說,這名小二學生,原本近視275度,8月下旬,他因視力模糊回診做檢查視力。結果發現,近視竟惡化了100度。她詢問後,才發現小朋友幾乎天天玩爸媽的iPhone與iPad,一天玩個3、4個小時屬家常便飯。

蕭雅娟表示,最近門診這樣的案例不少,近三個月內她就有四、五個病例。現在iPhone、iPad等風行,許多幼童會吵著要玩家長的iPhone、iPad,然而若長時間近距離使用,換來的就是視力惡化。

蕭雅娟解釋,使用平板電腦或智慧型手機,不像看書或看電視,視覺焦點常跑來跑去,容易造成眼睛負擔,長期下來易加深近視與散光。平板電腦的亮度較普通電腦亮,著色更鮮豔,瞳孔需更加收縮,也容易疲勞。不過,若要比較,智慧型手機因螢幕較小,更容易加重眼睛負擔。

蕭雅娟說,家長後悔不已,表示早知道就不把手機給小孩玩了。而在禁止該學童玩iPhone與iPad近一個月後,現在小朋友視力也已逐漸恢復50度。

視力 近視 眼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