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黑影見鬼?黃斑部病變啦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農曆七月老人家如果眼前看到黑影,可別自己嚇自己。一名九十歲的老阿婆最近總覺得看到一團模糊的人臉,家人帶她求醫後,才發現是罹患老年性黃斑部病變,解開「見鬼」的謎團。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眼科主任蔡景耀表示,老年性黃斑部病變好發於五十歲以上,患者會看到不規則黑影或模糊扭曲的影像,嚴重者甚至產生幻覺,不少病人還以為是看到「阿飄」或「撞邪」。

彰化基督教醫院視網膜科主任林純如說,黃斑部病變的形成是由於視網膜色素上皮細胞老化、彈性纖維層病變,加上不正常血管增生,常滲水或出血,造成黃斑部水腫。

資深藝人阿西昨天和女兒楊繡惠一同出席記者會,他說,以前根本未曾聽過何謂黃斑部病變,但在兩、三年前,突然會穿錯不同顏色的襪子,甚至看人的影像「變扁了」,就醫後才發現得了老年性黃斑部病變,視力只剩零點一,所幸經治療後才又恢復視力。

黃斑部病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