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愛當大眼娃娃 角膜付出代價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施靜茹/報導】

暑假期間,青少年玩樂活動多,國高中生愛追逐螢幕偶像明星戴「娃娃鏡片」,有些人明明沒近視,也戴有如隱形眼鏡的角膜變色片。眼科醫學會醫師王孟祺說,日本藝人濱崎步配戴角膜變色片,眼珠子看起來變得更大,產生娃娃大眼效果,讓許多少女爭相模仿,還有人自己在網路購買,戴成角膜發炎、潰瘍。

王孟祺曾有一名國中女生病人,在網路買角膜變色片,而且還戴著睡覺,自認不必摘下來,結果角膜上皮細胞出現點狀缺損,差點就潰瘍。「我本來很想買黑色放大片,但太容易被發現了,我朋友有人買咖啡色的角膜變色片,也會有放大效果,就像外國洋娃娃的眼睛。」網路討論區網友交換意見,還有網友說:「綠色的會不會被笑啊?怕被說是青光眼或蛇眼!」「有人眼睛明明沒近視,也去戴角膜變色片。」王孟祺說,角膜變色片是在隱形眼鏡片加入了色彩效果,國內配戴者,最常使用咖啡色或藍色變色片,但染色顏料可能影響透氣度,更不利角膜健康。

王孟祺說,角膜變色片能不戴最好不要戴,要戴的話,正常色的鏡片較安全,更不可隨便在網路購買,否則傷到眼睛,不但得停戴,還要用強力抗生素治療,嚴重時角損壞角膜,就得做角膜移植。

咖啡 近視 青光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