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戴太陽眼鏡 遠離白內障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夏天日頭赤炎炎,眼睛也要防曬。眼科醫師表示,平時外出或開車時,一定要戴可防紫外線的太陽眼鏡,避免眼睛長期曝曬陽光,增加白內障等眼睛病變風險。

馬英九總統等政府官員,為防白內障,近來在陽光普照的場合都會戴上太陽眼鏡。三軍總醫院眼科主治醫師江尚宜說,白內障因素多,紫外線傷害是主因之一。曾有研究顯示,台灣南部罹白內障人數較北部多,南部居民常遭陽光曝曬又未防曬是主因。

江尚宜說,穿透大氣層的紫外線,約九成是波長較長的UVA、UVB,穿透力強,可進入眼睛深部組織,長波UVA可達視網膜、黃斑部,恐引發視網膜或黃斑部病變,而中波的UVB則達較表淺的組織,即眼角膜、水晶體,誘發白內障,或導致眼結膜組織增生的眼翳等。

江尚宜提醒,外出、開車最好都要戴太陽眼鏡防曬,不過如果只是一般染色鏡片,不僅無法防曬,在黑暗中眼睛瞳孔更放大,反會接收更多光線傷害。他建議民眾也可至眼鏡行檢測,確認太陽眼鏡是否真能防曬。

白內障 防曬 紫外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