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30年白眼魔咒 術後眉開眼笑

【聯合報╱記者苗君平/沙鹿報導】

家住高雄的陳姓男子,國中時右上眼皮冒出白斑,因位置明顯,看起來像是上了白色「眼影」,30 年來飽受嘲笑和異樣眼光;最近在台中沙鹿區光田醫院接受顯微黑色素手術後,恢復正常膚色,終於能「眉開眼笑」了。

「別人都怕黑眼圈,我卻破除不了白眼魔咒!」陳姓男子到門診時跟醫護人員大吐苦水;他表示青春期開始發病,一般人對白斑症認識不多,誤會他得了會傳染的皮膚病,不是嘲笑就是保持距離,右眼白斑擴及眉毛,連右邊眉毛都變白了,儼然像金庸筆下的「白眉鷹王」,因此至今仍單身沒結婚。

整形外科主任吳文宏指出,白斑症是後天性色素異常病症,會侵犯臉、乳頭、鼠蹊、肛門會陰、四肢、腳踝等各處,患處的毛髮也會跟著轉白,白斑可能發生任何年齡層,推算全台約48萬人有程度不一的白斑症。

他表示,經顯微黑色素移植,將身體其他部位健康的黑色素細胞用精密的顯微技術植入患處,使其自然生長,術後皮膚完全恢復正常膚色機率約有80%以上,手術當天就可回家,不用住院。

皮膚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