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健康你我他/健檢變急診 搶救視網膜剝離

【聯合報╱曹美月/屏東市】

我每年都做全身健檢,但老公說他身體好,兒子說他年輕,都不想做。那一年,好不容易勸動老公與兒子,除夕前一天,我們三人一起做了全身健康檢查。

來到眼科,我和兒子一起在診察室裡輪流檢查完畢,那位女醫師用很嚴肅的口氣跟我說:「媽媽,你們等一會兒全部做完,就去長庚掛急診,妳兒子左眼視網膜剝離。」

兒子完全沒有症狀,無法接受,但還是不情願的跟我們到長庚掛了急診。眼科醫師做了同樣的診斷後問:「沒有症狀,你們怎麼會來掛急診?」我們告訴他,健檢發現的。

農曆年,大部分的眼科醫師都出國度假了,我們在除夕當天轉往林口長庚。經兩位眼科醫師做了同樣的診斷後,他們說,因為剝離位置在不重要的死角地帶,所以尚未出現症狀,但建議馬上開刀,否則症狀出現時,或許就來不及了。

兒子問我:「什麼意思?」我告訴他:「就是眼睛會瞎了。」

除夕下午,兒子就進了開刀房做視網膜手術。現在兒子成了視網膜剝離的高危險群之一,必須每半年追蹤回診,但至少眼睛沒瞎。

如果不是健康檢查,我不敢想像結果。

眼科 視網膜剝離 健康檢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