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大眼不成變紅眼 睫毛膠水惹禍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衛生署提醒,睫毛膠水別點在眼皮上。 本報資料照片/記者陳立凱攝影
衛生署提醒,睫毛膠水別點在眼皮上。 本報資料照片/記者陳立凱攝影
最近年輕美眉流行戴假睫毛,且貼兩、三層的大有人在,但也因此出現一堆過敏性接觸皮膚炎案例。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提醒,慎選標示完整的假睫毛膠水,才能保兩眼安康。

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接獲一名模特兒病例,因眼皮紅腫熱痛兩天,實在受不了就醫,檢查後才知道,原來模特兒為了讓眼睛看起來更大、更亮,戴了兩層假睫毛,過度接觸膠水,出現過敏性接觸皮膚炎。

開業眼科醫師王孟祺也接獲病例,一位年輕女病人上門,兩眼發紅又癢,檢查一看感染結膜炎,問診才知病人和好友互借假睫毛,醫師表示,過程中可能相互感染。

另一位常戴假睫毛的上班族洪小姐說,戴上假睫毛,眼睛閃閃動人,但卸妝時很麻煩,有時把假睫毛扯下來,眼皮很痛,有如酷刑,每天總要痛一次。

在電視台工作的小如,廿歲開始戴假睫毛,覺得這樣可以讓眼睛看來更深邃明亮,但「我最受不了黏假睫毛的膠水,有的好嗆鼻!」小如說,有的膠水像白膠,有的像強力膠,常一整天都得忍受這種不舒服的化學味道。

食品藥物管理局科長張簡啟瑞說,地方衛生局曾查獲假睫毛膠水含甲醛等工業溶劑,成分不當。

趙昭明提醒,有的假睫毛膠水含聚乙烯醇,這種水溶性樹脂,容易刺激眼睛,有些病人就因為接觸這類睫毛膠水,造成眼睛傷害。

食品藥物管理局提醒,假睫毛膠水應少量塗抹在假睫毛根部,免得過多的膠水流入眼睛,切記勿直接塗在眼皮上,最好在使用前,先在手臂試一下,看是否造成過敏。

皮膚 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