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眼驚!睫毛竟長陰蝨

(書田診所/提供)
(書田診所/提供)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家有寵物者請小心!一名28歲的張小姐,因為眼睛紅腫痛癢就醫,眼科醫師檢查後發現她的睫毛上有小白點,拿到顯微鏡下一看,竟然是陰蝨的成蟲與蟲卵,把醫師嚇了一大跳。

書田診所眼科主任醫師王司宏表示,陰蝨大多寄生在毛髮裡,例如頭髮、陰毛等等部位,但幾乎很少見陰蝨出現睫毛上;後來透過裂隙燈,醫師從張小姐的睫毛取下5、6隻陰蝨成蟲屍體,最後又拔掉8根患者睫毛去除蟲卵,再上消炎抗過敏藥膏,才解決眼睛癢痛的困擾。

王司宏表示,進一步問診發現,原來患者家中養貓,研判可能是抱著小貓在臉上磨蹭,事後又沒有洗手就揉眼睛,小貓身上的陰蝨才會跑到飼主睫毛上。如果當時張小姐的眼睛有傷口,眼睛會發炎、細菌感染,嚴重者會影響視力

眼科醫師提醒,預防感染陰蝨,平時要注意個人衛生,使用公共場所的毛巾、物品時,要留意清潔;觸碰家中寵物後,更要記得以肥皂洗手,並且不要將臉直接接觸寵物。眼睛若出現反覆紅腫、發癢、有分泌物等症狀,盡早到眼科就診。

眼科 視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