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症醫警示「常覺得愛睏疲憊」恐讓你老10歲!睡前做好3件事助抗老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眼瞼炎 卸妝要徹底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整理,諮詢/書田診所眼科主任王司宏】

問:我因為工作關係,每天一定都得要化妝,加上之前卸妝沒有卸乾淨,又戴假睫毛,所以變成了眼瞼炎,現在眼皮變得很敏感,請問要怎麼做才可以讓油脂腺暢通,不要再阻塞了呢?

答:眼皮的皮脂腺開口就在眼皮邊緣,塞住時有些患者還可以用肉眼看到,還有患者因為老是堵住,只好請醫師幫忙擠,但是會比較痛,而且以後可能還是會塞住。

會發生眼瞼炎常跟體質有關,就好像有些人比較容易長痘痘,皮脂腺分泌比較旺盛,這時也可以注意自己使用哪些假睫毛、黏貼膠水時比較容易不適,以後避免使用同一種產品。

天天都得上妝,卸妝時一定要卸乾淨,早晚洗臉時可以在眼皮上下熱敷一下、輕輕按壓,幫助皮脂腺排泄順暢,但要小心不能壓到眼球。也可以到藥房買清洗睫毛的洗眼液,或是自行將嬰兒洗髮精稀釋,用棉花棒沾了以後,輕輕刷洗睫毛根部。

眼瞼發炎往往會持續幾個月,甚至反覆發作,有些患者因此紅腫,治療過程中要有耐心,若在發炎期間不得已還是得上妝,最好以淡妝為主,盡量不貼假睫毛。平時要有充足睡眠,不要熬夜,飲食也以清淡為主,減少油炸、辛辣、高熱量食物,也會有幫助。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8692-5832

熱量 痘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