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世界視覺日/5年級生 青光眼好發族群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廖乙臻/台北報導】

今天(10月14日)是「世界視覺日」,三軍總醫院眼科主任呂大文提醒,「5年級生」不妨問一下周遭同學有沒有青光眼,如果大家都沒有,自己有可能就是青光眼病人而不自知,應趕緊到醫院檢查視力。

5年級生是指民國50年至59年出生者,正好是青光眼好發的40歲以上族群,根據統計,每100人中,有2人有青光眼問題。呂大文昨天出席奧比斯基金會「藍色救盲行動」記者會表示,青光眼被稱為「無聲的視力殺手」,主要是發病時早期症狀不明顯,在先進國家是僅次於黃斑部病變的眼疾,青光眼盛行率約1.75%,建議年過35歲、直系血親有青光眼家族史者,應每年定期接受眼睛檢查。

眼科醫師文良彥提醒,兒童應在3歲前接受完整眼科檢查,許多家長以為孩子在外容易受傷,其實兒童眼睛最常受傷的場所在家裡,他呼籲家長應注意兒童安全。

奧比斯基金會常務董事、振興醫院院長劉榮宏呼籲,行有餘力共同幫助發展中國家防盲救盲行動,因為全球有高達4500萬人失明,其中有八成若能獲得早期治療,就有機會治癒。

10月26日至11月9日,奧比斯第二代的眼科飛機醫院將抵松山機場,歡迎民眾捐款,捐贈新台幣2000元可獲兩張登機參觀券,詳情可洽02-2546-5046。

青光眼 眼科 視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