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越南女孩看見未來 來台謝救盲

越南女孩Ruby(右),原本嚴重斜視,奧比斯飛機醫院飛到越南,讓她登機開刀。現在她擁有明亮雙眸,笑得更燦爛。 記者施靜茹/攝影
越南女孩Ruby(右),原本嚴重斜視,奧比斯飛機醫院飛到越南,讓她登機開刀。現在她擁有明亮雙眸,笑得更燦爛。 記者施靜茹/攝影

【聯合報╱記者廖乙臻、施靜茹/台北報導】

越南女孩Ruby曾經雙眼斜視、備受嘲笑,因為奧比斯眼科「一千元救一眼」計畫,讓她重新擁有美麗的雙眼。她說:「很感謝台灣醫師,也希望未來會有更多醫師來我的家鄉,治好更多人的眼睛!」

在今年世界視覺日(10月14日)前夕,台灣奧比斯與渣打銀行再度合作發起「藍色救盲行動」,號召112位渣打員工,投入「騎單車環島、做公益募款」活動。Ruby特別來到台灣,參加「渣打藍色車隊」公益募款啟程典禮,希望喚起大家對醫療資源較不足的開發中國家的關注,讓更多兒童能夠恢復視力。

Ruby今年19歲,天生斜視,視力極度衰弱。Ruby說,在越南,比其他症狀,眼睛斜視的人備受歧視,「我覺得很自卑,只想找個地方躲起來,不讓任何人看到我。」回憶過去,Ruby雙眼泛紅。

今年八月,奧比斯眼科飛機醫院來到Ruby家鄉,醫院挑選Ruby接受示範手術,儘管已年近20歲,斜視問題並不容易解決,Ruby成功改善斜視,術後配了眼鏡,避免視力惡化,現在她雙眸看起來更有神,笑得更燦爛,視力也有恢復。如今的Ruby對人生充滿希望。她在大學裡主修觀光學,期盼未來成為專業導遊。

「渣打藍色車隊」日前已從台北出發,預備到全台70多家分行,最遠抵達台南分行,挑戰「橫跨1000公里、累積1500個愛心、籌募150萬元」,預定9天內完成任務。

車隊隊長林建良說,日前行經烏日鄉成功車站,站前排班計程車運將先是好奇,後來和隊員聊開,把車隊送的愛心貼紙貼在車門上,說愛心要讓更多人知道。

車隊到台南縣永康鄉時,販售「永保安康」車票的紀念小店老闆娘,也把抽屜裡零錢都找出來,湊足500元捐給車隊。

視力 眼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