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度數配太超過+常用電腦 36歲老花眼!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一名36歲的上班族,老是頭痛、噁心,還懷疑自己是不是懷孕,後來到眼科就醫,才發現是老花眼引起。眼科醫師表示,不少近視族眼鏡度數常配得「太超過」,加上常用電腦,很容易在40歲前就出現老花眼。

輕熟女 一度以為自己懷孕了

開業眼科醫師王孟祺表示,這名上班族婦女,近半年來,每次到燈光昏暗的餐廳吃飯,常看不清楚手上拿的菜單,也老覺得眉心、眼窩漲痛,還頻頻有噁心感,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懷孕,後來才知道自己是老花眼。

王孟祺說,一般老花眼常出現於40歲以後,但是門診中發現,有些30多歲的輕熟齡男女,因為有遠視眼、或是配戴近視眼鏡時,度數超過,造成矯正過度,讓眼睛類似遠視眼,又因為現代人長期用眼,眼睛容易疲乏,眼睛肌肉調節不佳,看遠看近時變焦失準,就會有老花眼。

抗拒老花 閱讀越來越吃力

不過醫師也說,不少人抗拒自己有老花眼,但可能造成閱讀書籍、報紙越來越吃力,視線由遠拉近時,還會出現短暫的視力不清晰,需數秒才能適應,眼睛也容易酸澀疲勞,還可能感到頭痛、或噁心想吐。

因此,有老花眼等不適症狀,最好找眼科醫師配戴適當鏡片,並建議配戴眼鏡時,最好在睡飽、有精神,而非在下班疲累時前往,這樣檢查出的度數正確,也能避免老花眼提前發生。

老花眼 眼科 懷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