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戲水戴隱形眼鏡 女子c險潰爛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許多愛美的女生,戲水也戴著隱形眼鏡,一名年輕辣妹就因此引發角結膜細菌感染,眼睛劇痛。眼科醫師提醒,游池內的水中充滿細菌、消毒藥,易附著在隱形眼鏡,造成感染。

眼科醫師張朝凱表示,配戴隱形眼鏡,是為了美觀,但一不小心,常伴隨著眼壓過高、眼睛乾澀、角膜血管增生及細菌感染等問題。其中,軟式隱形眼鏡面積較大,蓋住角膜,容易讓眼球缺氧、乾澀,被細菌感染。如果選擇日拋、周拋型隱形眼鏡,延長配戴時間,也容易罹患慢性結膜炎。

一名25歲年輕女性日前至水上樂園戲水,為了漂亮,還是戴著隱形眼鏡玩水,未料幾天後,眼球刺痛、畏光、紅腫,且不斷流淚,又有黃色分泌物。

張朝凱表示,詳細檢查後,發現泳池內的細菌已附著在她的隱形眼鏡上,造成角結膜細菌感染,角膜差點潰爛、穿孔,所幸及早治療已無大礙。

張朝凱指出,一般眼角膜破損,休息四到七天可以自行再生,如果破損情況嚴重,又遭細菌感染容易造成角膜潰瘍,而導致視力喪失,不可不慎。每日配戴隱形眼鏡也最好不要超過八小時,否則眼睛缺氧時間太長,就會傷到眼角膜。

眼科 缺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