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6種尿尿姿勢」恐害尿失禁,蹲著尿是其一!少喝水不是辦法,正確5方法改善尿失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紅眼症病患驟增 勤洗手預防

【聯合報╱記者吳政修/新營報導】

最近幼稚園及國小學童感染結膜炎人數大增,並出現「紅眼症」,柳營奇美醫院眼科主任顏永昌表示,結膜炎由腺病毒及腸病毒引起,具很強傳染力,預防的方法就是勤洗手。

台南縣新營市就讀幼稚園的吳姓學童,上個月底眼睛布滿血絲並紅腫,吳母帶到眼科就診,醫師說是結膜炎,經過7天紅眼不見了,但仍有些腫,昨換成他就讀國小二年級的姊姊「紅眼」,也是結膜炎。

顏永昌說,結膜炎由腺病毒及腸病毒引起,不同病毒強度,發病程度也不同,有些會有感冒症狀、發燒,嚴重的話還會引起角膜炎,大部分2周就會痊癒。

傳染途徑有接觸傳染、飛沫傳染,由腺病毒引起的咽喉膜熱具有很強傳染力,必須充分休息、勤洗手、勿揉眼睛,流行期間不要去公共場所使用毛巾、臉盆等。

角膜炎 感冒 急性結膜炎 腸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