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錢大夫專欄/雷射後,角膜糊糊的…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整理,諮詢:書田診所眼科主任顏敏芳】

問:我是雙眼都超過千度的大近視,一直想要以雷射一勞永逸,曾經到某家眼科檢查,但他們不建議我做雷射,因為深度近視加上角膜可能不夠厚。

一次因為隱形眼鏡引起細菌感染,讓我又重拾雷射手術的念頭,但術後一開始,有時會頭痛覺得很不適應,醫生說視力還會慢慢的調整。只是過了九個月後,我的視力夜間很差,光線稍弱的地方都一片糊。

最近又明顯覺得兩邊視差變大,只好去配眼鏡,怎知近視回復到三、五百度;別家醫生還說我角膜糊糊的,說我若再不照顧,就需要角膜移植,請問該怎麼辦好?

答:雷射後視力退步不算少見,有些患者因為傷口癒合的情形良好,以致於又近視,這在術前也較難預測。若兩眼視差大,就要戴合適度數的眼鏡,可減緩頭暈、頭痛。

但比較令人擔心的,是讀者提到有醫師認為他角膜糊糊的。一般說來,雷射近視矯正,若近視度數越深,需要切割的角膜越厚,因此術前需準確評估角膜的厚薄,保留安全的厚度,讓殘餘的角膜足夠維持功能。

若角膜糊糊的,可能角膜功能已不佳,出現缺氧的現象。建議讀者應該找一位角膜專科醫師,評估角膜的健康程度、兩眼視差等,再做治療的考量。讀者也應該減少用眼,注意保濕、不要亂點眼藥水,不要戴隱形眼鏡,以免角膜的情況更惡化。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8692-5832

近視 雷射 視力 視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