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飲食、作息不良 眼睛提早老化

蔡景耀提醒:葉黃素、玉米黃素、omega3,是保健眼睛重要營養素。 記者劉惠敏/攝影
蔡景耀提醒:葉黃素、玉米黃素、omega3,是保健眼睛重要營養素。 記者劉惠敏/攝影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正值壯年、眼睛卻提早老化?眼科醫師發現,退化性視網膜疾病有年輕化現象,最主要是糖尿病、高血壓等控制不佳,加上飲食、生活形態不良,造成視力下降,恐無法回復。

陳小姐高度近視逾千度,懷孕時發生妊娠高血壓,卻沒有好好控制,加上長期外食、少蔬果,26歲就有1眼出血,才30歲,兩眼都出現退化性視網膜病變,視力只剩下0.2。醫師建議,除了接受治療,還要改善飲食、生活作息,離開長期使用電腦的工作,才維持現有視力,不再惡化。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眼科主任蔡景耀說,退化性視網膜病變過去都是50、60歲以上老年疾病,中壯年最常見外傷或慢性病控制不佳,年輕的陳小姐有高度近視、高血壓、加上營養攝取不均等視力隱憂,也是退化性視網膜病患高危險群。

蔡景耀提醒,高度近視及高血壓、糖尿病患者應特別注意,平時盡可能從新鮮蔬果中攝取葉黃素、玉米黃素以及必須脂肪酸omega3等營養素,不要長時間盯著電視、電腦,做好眼睛防曬。

近年葉黃素補充品風行,蔡景耀提醒,葉黃素是脂溶性,國際建議劑量為每天6mg,除非退化疾病、建議暫時攝取高劑量,一般人保健最好不要迷思高劑量。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