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錢大夫專欄/汗管瘤長在眼睛下方 雷射治療會否有危險?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整理,諮詢/長虹診所院長楊志賢】

問:我在眼瞼下長了汗管瘤,請問長在這個位置,可以使用飛梭雷射去除嗎?因為正好是長在眼睛下方,如果雷射會不會有危險呢?

答:汗管瘤是良性的,發生的原因不明,跟皮膚太油、化妝品等都沒什麼關係,但女性略多於男性,有的女生從15歲開始就有汗管瘤。

放著不管也不會產生病變,大小也不會有太大變化,但因為眼睛是靈魂之窗,汗管瘤猶如眼睛的「違章建築」,可以考慮去除,打理一下自己的門面。

不過讀者所提的飛梭雷射,主要用途是去除皮膚凹洞、縮小毛孔等,而且施打範圍比較大,因此不適合治療汗管瘤。汗管瘤比較建議以鉺雷射治療,由於長在眼瞼下方,打雷射時要做好眼睛防護,把眼周皮膚稍微往下拉,避免傷到眼球。

但要提醒的是,患者常會以為打一次就好,但一般來說,打一次鉺雷射有效度約50%,打三次後效果約80%。因為汗管瘤長在真皮,打雷射的位置要拿捏好,否則打太淺也沒效。

打完鉺雷射後,皮膚會有輕微的水腫,因此患者可能會覺得沒效果,其實需等約三個月,才能看出效果。由於汗管瘤常常在眼周圍不只一顆,如果患者不放心,建議可以跟醫師要求試打一顆看看。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8692-5832

雷射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