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頭皮屑多為作息不正常引起!抗屑洗髮精能天天用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女童眼腫臉長泡… 皮蛇作怪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縣11歲女童眼睛浮腫張不開,額頭與鼻子紅腫又有水泡,眼淚直流,一碰就疼得哇哇叫,原來是帶狀疹惹的禍,醫師說,這長到那裡就痛到那裡,且有嚴重後遺症。

女童參加活動後,回家不到兩天,臉上就開始長疹,臉部的額頭及眉間最近出現水泡,有劇烈的疼痛感,痛到晚上無法入睡,且蔓延到眼睛,整天眼淚直流,眼睛張不開。

童綜合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高佳慧說,小女孩罹患「帶狀疹」波及眼球與視神經,還好趕緊就醫,否則可能引起嚴重後遺症。

女童的媽媽說,孩子前兩天才開開心心的參加完音樂季活動,沒想到才過兩天她的額頭及眉間就出現紅腫的現象,病情變化很快,最後眼睛都睜不開了,手術後,目前臉部已恢復正常。

高佳慧指出,帶狀疹俗稱「皮蛇」,是種濾過性病毒,年紀越大罹患率越高,沿神經末梢分佈,好發在胸、背、四肢部位,臉部及眼睛較少見,嚴重時會失明,要特別小心。

越早治療效果越好,這是因免疫力缺損或抵抗力降低所致,高佳慧建議患者應多休息,均衡飲食,避免熬夜,儘量穿寬鬆衣服,防止擠壓或摩擦造成範圍擴大。

還要避免傳染給他人,應居家隔離與遠離幼童、未長過水痘與未施打過水痘疫苗者。

水痘 帶狀疱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