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高壓氧治療 青光眼亮起來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台南縣報導】

奇美醫學中心昨天發表高壓氧治療青光眼的案例,54歲郭先生患青光眼3年,視野逐漸變窄,經高壓氧連續治療35天,病情明顯改善;另有31歲男子腦幹血管瘤切除後,傷及動眼神經,右眼簾下垂閉合一年,經高壓氧治療已稍可張開。

奇美醫院高壓氧科主任牛柯琪表示,郭先生每天接受2至2.5大氣壓純氧90分鐘,治療第5天開始,左眼看東西感覺就變明亮,晚上看電視超過一個半小時,視野也不會逐漸變暗,第10天後左眼視野變寬,看移動車輛不須再轉頭,第20天後右眼外側視野也開始改善。

牛柯琪指出,青光眼主要是視神經受到上升眼壓,使視野中產生盲區,傳統治療可用眼藥水、口服藥、雷射治療或手術等方法,控制眼壓、穩定病情。

牛柯琪指出,高壓氧治療青光眼,可改善眼底血液循環,提供足夠營養及氧氣,供組織進行正常新陳代謝及維修、也能阻止視神經因缺氧而急速惡化、抑制疾病造成發炎反應及阻止缺氧水腫發炎所致的惡性循環。

郭先生與劉先生都是主動找上牛柯琪,牛柯琪原認為兩人機會不大,國際上對高壓氧治療青光眼的臨床報告很少,後來找到2篇歐美的報告,均證明有效,於是姑且一試,郭先生說,視力真的有改善,他會繼續接受治療。

劉先生原本右眼簾緊閉,影響視力、外觀及謀職,心情低落,經高壓氧治療後,右眼已稍可張開,看東西變方便。

牛柯琪強調,高壓氧治療並非人人適合,且需自費,一次2千4百元,建議一次療程需連續治療60次,高壓氧屬輔助治療須先經主治的專科醫師評估。

高壓氧 青光眼 視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