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動眼袋手術 眼瞼外翻好嚇人

「側眼瞼板條狀手術」後的眼瞼,變正常了。 記者彭芸芳/攝影
「側眼瞼板條狀手術」後的眼瞼,變正常了。 記者彭芸芳/攝影

【聯合報╱記者彭芸芳/新竹報導】

「長得老老胖胖已經夠不開心了,竟然開個眼袋整型手術,反而變得更嚇人」,新竹市一位68歲李姓婦人和一位72歲陳姓婦人,都因為雙頰較豐腴,把眼袋割掉後,竟演成下眼瞼無力下垂,往外翻開以致閉不起來,眼球外露,不敢出門。

婦人動眼袋手術後的眼瞼,嚴重外翻很嚇人。 記者彭芸芳/攝影
婦人動眼袋手術後的眼瞼,嚴重外翻很嚇人。 記者彭芸芳/攝影
人年紀大了,眼袋也會跟著變大,許多人都藉由整型手術,切除眼袋,重現亮麗眼神,新竹市「曾鼎昌整型外科」院長曾鼎昌提醒,只要超過60歲,要做眼袋整型手術前,最好先做2個簡單的自我檢查,查看眼瞼的彈性夠不夠,否則除了眼袋後,卻因肉肉的臉頰把鬆弛的眼瞼往下拉,變成眼瞼外翻,就必須再動一次「外側眼瞼板條狀手術」才能恢復正常。

這2項檢查一是先把下眼瞼拉開,啪一下讓它彈回,看能否在一秒鐘內彈回原位,如果超過時間,則表示眼瞼內部已經變薄且疲疺了。另一是用拇指和食指抓起下眼瞼,正常情形下,眼球和下眼瞼的距離只有1mm(毫米),如果下眼瞼距眼球超過1cm(公分),就是眼瞼板過薄了。

這2名婦人因不知道自己眼瞼板就是上下眼皮前面接到睫毛那部分太薄,做完眼袋去除手術後,還加做太陽穴上方的拉提、也就是外側肌肉懸吊手術,可是臉上的肉肉把無力的眼瞼往下拉,結果眼瞼合不起來,外翻的下眼瞼不但難看嚇人,眼球外露,而且因為不能得到淚水的滋潤,紅紅腫腫的很不舒服,朋友愈來愈少,苦不堪言,只得再手術一次。

整型 太陽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