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北市學前兒童 近4成近視

台北市學前兒童近視比率愈來愈高;醫生提醒,如果姿勢不正確,很容易造成兒童近視。 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市學前兒童近視比率愈來愈高;醫生提醒,如果姿勢不正確,很容易造成兒童近視。 本報資料照片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一上小學就戴眼鏡 比例快速上升

都會區兒童的視力問題日益嚴重。台北市衛生局今天發布統計指出,台北市學前兒童疑似視力異常比例逐年上升,95年有20.66%,97年快速上升到27.83%,而且近視比率愈來愈高、年齡愈來愈小,近四成學學前兒童近視。

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處處長游麗惠表示,從民國88年開始,北市針對學齡前兒童進行「學齡前兒童整合性社區篩檢」,根據歷年篩檢結果顯示,台北市學前兒童疑似視力異常比例,95年有20.66%,97年上升到27.83%,其中以弱視、斜視及屈光不正(近視、遠視)最為常見。

進一步分析發現,北市學童近視比率逐年增高,且近視年紀越來越小。93年至94年學童近視增加12%,94至95年增加19%;根據97年學齡前兒童整合性篩檢複檢結果,近視確診率為36%,98年升至37%,一上小學就戴眼鏡的孩子,在北市比比皆是,比率很高。

游麗惠表示,北市學童近視嚴重,最主要是因為「長時間、近距離、不當用眼」造成。學童長時間看書、打電腦,導致眼壓增高,眼球膨大,甚至眼軸變長;加上都市孩子戶外活動機會少,也使眼睛無法放鬆。

北市衛生局建議家長,學童讀書寫字、打電腦應保持適當距離,每用眼30分鐘,至少休息15分鐘;孩子若已出現視力異常,應在把握視覺神經系統完全發育之前(約六歲)矯正,才不會對眼睛造成終身傷害。

近視 視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