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雷射矯正近視 老外紛來治

台灣是近視王國,醫師經驗豐富,手術費用也較國外低,每年吸引不少華僑、外國人到台灣接受近視雷射手術。 記者李奕昕╱攝影
台灣是近視王國,醫師經驗豐富,手術費用也較國外低,每年吸引不少華僑、外國人到台灣接受近視雷射手術。 記者李奕昕╱攝影

【聯合報╱記者李奕昕/台中報導】

台灣是近視王國,近視雷射矯正手術較國外費用低廉,加上手術經驗豐富,吸引不少旅外國人、甚至外籍人士,專程利用暑假返台動手術,成為另類的醫療觀光潮。

在美國紐約擔任會計的31歲宋小姐,患有近視5百度,前年在美國花費13萬元受近視雷射矯正手術,術後卻有眩光問題,過傍晚就看不清楚,目視路燈、招牌還會「光線暈開」。

她打聽台灣醫術不錯,月初利用返台探親機會,到台中市手術調整,目前狀況良好;她說,美國醫院的商業化氣息很重,好像「做完就想趕人走」,而台灣醫師親切又有經驗,她對成果很滿意。

台中市視保眼科統計,本月就有來自美國、加拿大、澳洲、日本、智利等的華僑或外國人,求診做雷射手術,有醫師形容盛況就像「八國聯軍」;例如有一名37歲美籍工程師「喬治」,兩眼有高度逆性散光常頭暈,他的台籍女友在台灣Pub駐唱,經介紹上周也千里迢迢抵台治療。

視保院長鄭英明指出,美國幅員遼闊,醫師做到兩千例雷射手術已不容易,但國內醫師「動輒都累積上萬病例」。他說,農曆年間拜拜碰上外交部官員,他就當面建議,台灣的眼科醫療技術具國際競爭力,有機會開創醫療觀光資源。

台中市眼科醫師白佳欣說,國外有醫師做完一隻眼睛,要等兩小時確定沒問題才做另一隻,台灣是近視王國,醫師臨床經驗豐富,儀器不斷換新,外國人也「吃好逗相報」,每年寒暑假、聖誕長節都是治療潮。

近視 雷射 眼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