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多焦點人工水晶體 擺脫白內障、老花眼束縛

【Upaper/文/記者黃仕揚】

白內障是不少上了年紀者的視力大敵,但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患者無需再忍受視力的困擾,最新多焦點人工水晶體的問世,不但可以治療白內障,且一次解決患者遠、中、近距離的視力需求。

根據97年健保局的資料顯示,台灣每年因白內障而置換人工水晶體的病例超過13萬例,其中有近兩成選用特殊功能的人工水晶體。

具有矯正視力效果的特殊功能人工水晶體深獲患者青睞,雙眼明眼科診所院長何一滔表示,台灣民眾的平均壽命是78.57歲,60幾歲身體還很硬朗,如果也能擁有良好的視力,可以讓生活更加多采多姿。

其實隨著現代人的用眼習慣,已讓白內障提早到來。以「國宴與家宴」享譽文壇的知名作家兼美食家王宣一,不到55歲,就已罹患白內障。一年前,王宣一不論開車或打電腦,都感到視力模糊,且影像暗沉,但卻遲未就醫,直到有天因眼睛過敏求診,才被醫師告知罹患白內障。

接受人工水晶體植入手術後,王宣一明顯感受視力變清晰,色彩的明亮度改善許多。後術她到印度旅遊,除了用嗅覺與味蕾感受不同咖哩的差異,還可用明亮的雙眼看出咖哩的不同,讓她相當驚喜。

王宣一享受視力矯正後的全新人生,而畫荷大師張杰的夫人鄺潔泉在植入新的人工水晶體後,也讓她重溫年輕時的好眼力,不但穿針毫不費力,且因不需把眼鏡拿上拿下的,讓她重拾素描的樂趣。

鄺潔泉強調,素描講究精準,但年紀大視力變差,細部看不到就不畫了,手術後,她可以遠距離的觀察素描人物,中、近距離在畫布上細細勾勒出人物的線條、光影,完成細膩的人物素描畫作。

加入黃金視距 因應時代需求

王宣一與鄺潔泉植入的都是訴求全寬頻的多焦點黃色人工水晶體,何一滔指出,原有的人工水晶體可以改善看遠與看近的視力問題,新的人工水晶體更進一步提供全距視力的表現,不但遠、中、近的視力都可達到0.8以上,40至70公分距離的視力表現更是優越。

40至70公分屬於中距離,看電腦、儀表板用到的都是中距離視力,可稱為現代人用眼的黃金距離。奧斯卡眼科診所院長張正忠認為, 全寬頻多焦點人工水晶體相當適合科技銀髮族,以及仍在職場打拼的熟男、熟女。

最新全寬頻多焦點黃色人工水晶體除了擁有全距視力的舒適表現,以及強化黃金視距的優勢外,因採非球面設計,可以解決像差的問題,提升對比敏感度與視覺品質,且高感光繞射設計還可提供適當的光線分佈,減少光暈與炫光的現象。

【2010/03/08 Upaper】

視力 人工水晶體 白內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