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腎結石不理,最後會讓你痛不欲生!飲食型態影響結石 靠4招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視力突變差… 高血壓搞怪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一名21歲的男子最近突然視力變差,從原本的1.0變成0.1,就醫後發現竟然是高血壓造成眼內出血影響視力,醫師並檢查出是腎上腺增生造成,經治療後視力已有改善。

這名男子去年底視力在短時間內突然變壞,到眼科診所就醫卻查不出毛病,轉到成大醫院眼科後,醫師懷疑是高血壓造成,為他量血壓,收縮壓高達228毫米汞柱、舒張壓140毫米汞柱。住院後發現,這名年輕男子不僅高血壓,腎臟功能也受影響,左心室肥大、有心臟衰竭情況。

患者表示,過去從沒有高血壓問題,家族中也沒有人年輕時就高血壓,而且未服藥物。醫師檢查發現患者血中的皮質醛酮濃度,較正常人高出3到4倍,證實是因皮質醛酮分泌過多引發的高血壓,患者並沒有腎上腺腫瘤,研判是腎上腺增生,經給予皮質醛酮抑制劑,症狀已慢慢改善,視力也逐漸恢復。

成大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林志展表示,一般認為高血壓是中、高齡者才有的問題,但現在年輕患者愈來愈多,很多是因肥胖造成,但也有因其他疾病,像嗜鉻細胞瘤、皮質醛酮分泌過多症、腎絲球腎炎、腎病症候群、內分泌疾患、妊娠毒血症或藥物等,都可能讓血壓在半年內增高,而且比一般的高血壓嚴重,稱為惡性高血壓,但這類的高血壓只要能找出病因,都能獲得控制,如果未處理可能造成心、腎衰竭的嚴重後果。

如果30歲以下發生高血壓,或使用3種以上的藥物無法控制,或55歲以上發生高血壓,收縮壓大於160毫米汞柱、舒張壓大於100毫米汞柱,都要小心是這類的高血壓。

【2010/02/28 聯合報】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