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雷射矯正視力 8成不需花大錢

【聯合報/記者胡宗鳳/台中市報導】

寒假開始了,不少學生決定趁假期做雷射視力矯正術,但眼科醫師指出,八成民眾只需標準雷射矯正手術,不需要花大錢去做高階手術。

「想做聰明的消費者,就須事前做功課」眼科醫師鄭英明說,網路上充斥各種雷射視力矯正術,價格也不同,但仔細一看,大部分雷射儀器相同,若一時不察,同樣的手術,價格可能差到一倍以上,花了冤枉錢而不自知。

鄭英明指出,雷射視力矯正術的標準程式中,雷射矯正是以視軸為中心,標準為直徑6mm(毫米)。若在較暗或夜晚時,人類瞳孔大於6mm直徑時,就會產生夜視光暈,這部分才有特別視力要求。

他說,通常夜間工作者才有特別視力需求,因環境明暗度影響瞳孔大小,進而影響夜間視力表現,約有18%人不見得適合標準雷射程式,這也表示,八成民眾只需要標準雷射矯正手術。

他指出,民眾近視度數若在800度以下,遠視200度以下,散光100度或以下,夜間瞳孔大小直徑在6mm以下,角膜厚度足夠,沒有其他眼疾,並不需要虹膜定位或前導波等較先進的儀器。

鄭英明建議,有意接受雷射視力矯正術者,應先安排術前檢查,進行全面評估,再和醫師討論適合的雷射方式。

【2010/01/27 聯合報】

雷射 視力 眼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