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排尿超過X次、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小心「膀胱過動症」!如何治療與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波士頓人工角膜術…移植新「視」界

【聯合報/記者胡宗鳳/台中市報導】

台中市一名40歲婦人,20多年前因史蒂芬強生症候群導致雙眼角膜混濁變白,視力甚差,20多年歷經多次角膜移植都失效,直到1年前接受「波士頓人工角膜手術」,視力恢復到0.5,生活改善甚多。不過,人工角膜一眼要10萬元。

台中榮總眼科醫師李欣濃指出,這名婦女國小時就因史蒂芬強生症候群,完全無法自理其日常生活,只可勉強辨認前方搖動的手指。經多次雙眼手術與傳統角膜移植手術,但是其角膜均因排斥與嚴重眼球表面乾燥變混濁。

李欣濃指出,波士頓人工角膜的設計由生物合成材料組成,和某種人工水晶體為相同材質,不易出現排斥反應,成為目前世界上最安全有效的人工角膜移植技術之一。

李欣濃說,當角膜因為外傷、感染或其他的疾病變得混濁時,導致視力嚴重減退甚至失明,這時就需手術把捐贈者眼角膜,來更換受損角膜組織,增進或恢復視力。

她指出,這情形就好像照相機鏡頭磨損,影響影像品質時,更換一個新的、透明的鏡頭,這就是角膜移植手術。

李欣濃說,國內近1年來才引進這項手術,台中榮總病例不到10例,這項手術健保不給付,一隻眼睛要10萬元。

【2010/01/15 聯合報】

視力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