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假睫毛讓我眼睛發癢

問:之前我都有戴假睫毛,但我卸妝都沒有卸乾淨,偶爾會長針眼,結果沒多久,戴假睫毛時就會癢,且靠近睫毛根部的皮膚不但腫起來,還會癢癢的。

看醫生後,醫生說是過敏反應。現在只要戴假睫毛就會開始癢、過敏,聽說這是眼瞼阻塞變成過敏性膚質,想請問是不是以後都沒有辦法改善?有沒有方法可讓眼瞼不阻塞、不再過敏?我不想以後都不能戴假睫毛了,所以請幫我解答。

答:因為戴假睫毛導致眼睫毛根部過敏的患者不少,原因就是卸妝不徹底,還有人是因為畫睫毛時畫到結膜,有點小出血,嚴重時會有疼痛、流眼淚的現象。

眼皮部分跟臉部皮膚一樣很細緻,也有毛囊、油脂腺等構造,所以一旦妝沒有卸乾淨,就會導致油脂腺阻塞,引起針眼等症狀。有這類症狀的患者,常會考量補妝很麻煩等問題,不像一般患者會配合點眼藥、多清潔等,往往晚上回家卸妝後才擦藥。

其實,愛美跟治療之間還是要取捨,如果已經有過敏問題,最好能先停戴眼睫毛一段時間,並且改畫淡妝,眼部周圍避免使用過濃、過多的化妝品。

另外,要增加洗臉次數,例如本來洗一次增加為洗兩次,再搭配局部熱敷等,只要治療得當,還是可以解決過敏問題,不過日後戴眼睫毛最好能徹底卸妝,免得又引起下一次的油脂腺阻塞。(諮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眼科主任蔡景耀)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27639283。

過敏 針眼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