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SPA沖傷眼角膜 視力剩0.4

【聯合報/記者彭芸芳/新竹報導】

新竹市52歲婦人眼睛痛得張不開,且一直流眼淚,視力很差,原來她做SPA時眼睛沒閉緊,被強勁的水流噴到,罹患疱疹角膜炎,治療多時,但矯正後的視力仍只剩下0.4。

署立新竹醫院眼科醫師孫普能說,這名婦女數年前曾患顏面神經麻痺,後來恢復了,但左眼仍閉不太緊。

日前她去作SPA時,左眼突然被強勁的水流噴到,當時只痛了一下,因此沒有特別在意,沒想到2天後左眼開始疼痛、畏光,她依眼科診所醫師指示吃藥、點藥都沒有改善且越來越痛,眼睛張不開,眼淚流不停。

孫普能檢查發現,婦人的左眼外觀只有眼皮輕微腫脹,沒有水泡,但眼角膜上有明顯的白斑,點上染色液後有一半的角膜都發炎,且角膜邊緣有樹枝狀的病灶。

經過1周的抗病毒眼藥膏及抗生素藥水治療,雖不痛了,但矯正視力只由0.02進步至0.2,再治療1個月後,角膜上皮才完全長好,但是角膜基質並沒有完全恢復透明,仍然霧霧的,矯正視力只有0.4。

孫普能說,疱疹病毒的傳染力不強,近距離親密接觸才會傳染,但一旦感染,病毒將終生潛伏在人體內,目前仍然無法完全治癒,患者只要感染過,當抵抗力下降或受傷時,病毒就可能復發。

這名婦人以前曾感染過,加上SPA沖傷了角膜上皮,才會引起疱疹病毒在眼睛復發,造成疱疹角膜炎,損害到視力。

【2009/12/08 聯合報】

視力 角膜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