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睫毛倒插困擾 手術一勞永逸

【聯合報/記者曹馥年/大林報導】

「哎喲,眼睛好痛!」70歲的林老先生因睫毛倒插,常跑眼科,請醫師拔睫毛。但睫毛生長迅速,每眨一次眼,眼球就被睫毛刮一次,苦不堪言。眼科醫師表示,一勞永逸的做法就是接受手術,矯正眼瞼位置。

大林慈濟醫院眼科主任樊文雄醫師表示,睫毛倒插好發於老年人,雲嘉地區老年人口多,到眼科看診的七十幾歲老人家,幾乎都有睫毛倒插的情形,需要拔睫毛。

樊文雄表示,睫毛生長位置改變,若不處理,眼睛長期受刺激,易發炎、感染,易傷及角膜,造成視力受損,嚴重者甚至需接受角膜移植,才能恢復視力。

處理睫毛倒插,不能隨便拔。樊文雄表示,若把生長正常的睫毛拔掉,眼睛失去保護,易導致異物掉入。如有睫毛倒插,最好找眼科醫師處理。電燒、冷凍是傳統治療睫毛倒插療法,但會導致毛囊根部的眼瞼變形更嚴重,不建議採用。

樊文雄說,若只有局部少許倒插,可將異位睫毛拔除。但如範圍較大,甚至整排都倒插,可施手術將眼瞼緣向外翻轉,一勞永逸。至於割雙眼皮,只是在眼皮上多做一個皺摺,對改善睫毛倒插沒有幫助。

【2009/10/22 聯合報】

睫毛倒插 眼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