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近視度數愈深 眼球老得愈快

【台灣新生報/記者蔡清欽/台南報導】

一名37歲陳姓男子,從小一開始近視,度數持續加深,很早就有「飛蚊症」,最近常覺得剛配好沒多久的眼鏡,不久又模糊了,度數持續加深,工作使用電腦,發現有一眼看東西物體會扭曲,經成大醫院眼科醫師李美侖檢查,發現其近視度數己達1500度,雙眼己經有白內障產生及眼壓上升現象,一眼視網膜有退化併視網膜裂孔,另一眼有黃斑部病變,才造成視力下降。

李美侖表示,近視度數越深眼球老得越快,臨床上600度以上的近視稱為「高度近視」,這一類近視跟一般2、3百度的近視有很大的不同,一般會認為600度的近視只是眼鏡度數較高,眼睛體積較大,眼鏡較厚重,其他應當相同,但事實上並非如此,「高度近視」是一種有病的近視。近視度數每增加一百度,眼軸長度就會增加0.3mm,當眼球的前後徑加長到一個程度的時候,由於視網膜總面積無法加大,會造成視網膜神經血管拉扯,以致造成視網膜病變。近視度數越深代表眼球老得越快,也容易發生白內障、青光眼、飛蚊症、視網膜退化、黃斑部病變等。

李美侖醫師強調,高度近視不單純只是眼球體積變大,眼鏡度數加深而已,其中潛在的病變會隨著度數加深而增加,從小保持良好用眼習慣,做好視力保健,如果已經有高度近視,則需定期眼科門診追蹤檢查,以期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近視 白內障 視力 飛蚊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