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3個月近視增300度 眼睛有病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一名37歲電腦工程師從小近視,近一年來頻頻換眼鏡,剛配好的度數幾個月又模糊,只好重配,度數不斷上升,最近因看東西會扭曲而就醫,醫師發現他短短3個月度數就增加300度達到1500度,並因高度近視引發白內障黃斑部病變,視力才會快速退化。

患者表示,國小一年級就開始近視,到20多歲近視飆到800多度,本以為「老了」近視不會再增加。

但最近一年,得戴著眼鏡也看不清電腦,到眼鏡行配鏡,但新眼鏡戴不到幾個月又不清楚,後來視覺發生扭曲,眼鏡行老闆建議他就醫,才到醫院看沒想到度數已飆到1500度。

醫師檢查發現他的眼睛問題多,不僅兩眼都有白內障,眼壓也偏高,一眼的視網膜已裂孔,另一眼則有黃斑部病變,立刻安排他接受治療,他也被嚇到。

成大醫院眼科主治醫師李美侖表示,近視度數愈深代表眼球老化愈快,特別是近視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視,容易發生青光眼、白內障、飛蚊症、視網膜退化及裂孔與黃斑部病變等,應至少半年到眼科檢查一次,提早發現問題避免惡化。

【2009/10/15 聯合報】

近視 白內障 黃斑部病變 眼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