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觀念篇/白內障成熟再開 未必比較好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劉惠敏/整理;書田診所眼科主任醫師顏敏芳/解答】

Q:我54歲。近日視力有些不清,去眼科驗光,發現有輕微白內障。醫師說可手術換人工水晶體。目前驗光結果是0.4。我懼怕手術,所以拖著,有人說最好等白內障成熟再開刀較好,真的嗎?請問以我目前的情況,現在開還是拖一段時間再說?(汪姓讀者)

A:何時開刀,或是否一定要開刀,主要是看個人需求。如果戴上眼鏡矯正,視力仍無法符合需求,應該考慮手術,有些人年紀大了之後,雖然矯正視力只有0.2,但生活沒問題,只要沒有併發青光眼,也不一定需要手術。若生活不方便,才應考慮手術。

認為白內障成熟後再開刀的說法,並不正確,以前施行「囊外摘除手術」,成熟的白內障較容易施作,但如採用「超音波乳化術」,就不建議白內障太成熟,因此判定手術時機,仍要從病人需求考量。每個人狀況不一樣,應仔細與醫師溝通,告知需求與擔憂,才能獲得合適的治療。

【2009/09/13 元氣周報】

白內障 視力 眼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