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睡醒眼難睜 流行性角結膜炎作怪

【台灣新生報/記者蔡清欽/台南報導】

流行性角結膜炎一年當中都可以看到它的蹤影,衛生署台南醫院眼科主任陳貞夙指出,患者感染非常快速,往往昨晚睡前眼睛輕微異樣,隔天起床就被大量的分泌物糊住睜不開,而且眼皮浮腫、結膜充血、流淚、怕光、疼痛及嚴重的異物感,十分不舒服。

陳貞夙主任表示,流行性角結膜炎是屬於接觸傳染,一旦傳染,潛伏期約四至七天〈但也有短到二至三天的〉。病程進行非常快速,往往晚上睡前只覺眼睛輕微異樣,隔天起床就被大量的分泌物糊住睜不開,而且眼皮浮腫、結膜充血、流淚、怕光、疼痛及嚴重的異物感,通常一個眼睛先發作,一、二天後另一個眼睛跟著發生,也常伴有耳前淋巴腺腫大。若嬰幼兒被傳染到,因他們的免疫系統尚未健全,症狀將更為嚴重,常常在結膜上長一層「偽膜」,治療時必須將它清除,否則會留下永久的疤痕。

陳貞夙說,流行性角結膜炎傳染力特強,從潛伏期到恢復期皆具有傳染力,往往一人得病眾人奉陪,基於預防甚於治療,在流行期間盡量避免到公共場所,也儘可能不要去游泳池游泳,注意個人衛生習慣及使用自己的盥洗用具,勤洗手,尤其媽媽們在為小朋友點完眼藥後,一定記得洗手,沒事不要摸自己的臉部或揉眼睛,以免不經意種下病毒因子,如此才能在「紅流」中全身而退。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2009/09/01 台灣新生報】

結膜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