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飆網、吹冷氣 小心患乾眼症

【聯合報/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

暑假期間,年輕人飆網玩電腦或為考試苦讀,常有視力模糊、眼睛癢、異物感等乾眼症狀,眼科醫師黃鴻鈞表示,乾眼症多屬於中老年人或更年期婦女的疾病,若在年輕人身上發生,很可能是睡眠不足、戴隱形眼鏡或環境因素造成,找出原因改善就可不藥而癒。

署立基隆醫院眼科醫師黃鴻鈞說,日前有26歲的年輕女子就診,抱怨視力減退,電腦螢幕上的字老是看不清楚,影響工作;雖然聽起來是乾眼症狀,但仔細詢問,才發現原來她最近跟同事換了座位,正好在冷氣出口下方,可能是眼睛淚水被乾燥的冷氣吹乾,變得乾燥,建議她調整位置後,症狀就消失。

黃鴻鈞指出,大部分的人在眼睛乾燥時,會有視力時好時壞、有異物感誤以為睫毛倒插,或有腫脹感、癢癢的,通常40歲以後的中老年人因功能退化,淚水分泌過少才會有乾眼症,若發生在年輕人身上,多半是連續熬夜、長期夜班致睡眠不足,或長時間看電腦、讓眼睛吹風等,若避開這些因素還無法改善,就要到眼科接受更仔細的檢查。

【2009/08/13 聯合報】

視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