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膠原蛋白食物有哪些?膠原蛋白5大功效及缺少會有哪些症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白內障術後保養 勿揉眼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白內障大都以手術治療為主,眼科醫師陳志明表示,術後病患千萬不能揉眼睛及擠壓眼睛,且行動放慢,不要撞擊到眼睛,病患術後通常對光較敏感,出門最好配戴有色的太陽眼鏡。

白內障一般都是因為年紀大所致,少部份因為外傷、發炎、輻射或糖尿病等所引起,嚴重的白內障患者,可能會引起急性青光眼而導致失明。目前並無有效的藥物治療,如果白內障成熟的程度足以影響到病患的日常生活,手術治療是唯一的方法。

而白內障手術通常使用局部麻醉,手術時間約三十分鐘至一小時,它是一個相當複雜且仔細的手術,患者需要配合放鬆心情,手術中不能移動頭部及身體。

要如何預防白內障的發生呢?不要吸菸,吸菸產生自由基,增加白內障的機會;均衡飲食,攝取適量的水果和蔬菜;不過度的暴露陽光,紫外線會增加白內障危險,在戶外時,載太陽眼鏡防止紫外線B(UVB)對眼睛的傷害;注意其他健康問題,如控制糖尿病及各種新陳代謝疾病等。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2009/07/30 台灣新生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