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肌少症,喝雞精有效嗎?營養師分析:不如直接吃「這物」固骨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眼壓正常 也可能患青光眼

(圖/台北榮總提供)
(圖/台北榮總提供)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疑似有青光眼,台北榮民總醫院昨天表示,有偏頭痛、低血壓或高度近視者,都可能是罹患青光眼的危險族群。

台北榮總眼科部主任李淑美說,白內障最易導致眼盲,其次就是青光眼。一般判斷有否青光眼,常以測量眼壓為主,如眼壓介於10至20毫米汞柱屬正常,也有人眼壓正常,視野卻有缺損,即是「正常眼壓性青光眼」。

台北榮總和陽明大學研究團隊,2007年在北投石牌對500名民眾做眼疾流行病學調查,發現每10位年過65歲青光眼病患,有4人的眼壓卻是正常,為正常眼壓性青光眼,比過去國內研究只有1人到1.5人還高。

台北榮總青光眼科主治醫師程景煜指出,青光眼令人害怕,是多數病患初期沒有任何明顯症狀,尤其正常眼壓性青光眼病患,等到視力模糊前來就診,往往已是疾病中晚期。

除了老年人,高度近視者,也是青光眼高危險族群。程景煜就有一位39歲男病患,近視1300度,平常戴眼鏡矯正視力,眼壓也在正常範圍內,但某一天因看不清楚就醫,才發現已有青光眼。

程景煜說,雖然青光眼對視神經損害是不可逆,但是目前透過藥物、雷射與手術,都能有效控制多數病患眼壓,使病情不致惡化,維持現有視覺功能。

※延伸閱讀
慢性頭痛 小心青光眼上身
青光眼 隱形視力殺手

【2009/05/11 聯合報】

低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