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隱形眼鏡戴太久 影響視力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眼科醫師檢查隱形眼鏡族的角膜內皮細胞發現,不少20多歲年輕人,眼睛卻有如40歲,原因可能是戴隱形眼鏡的時間太長。

這項由眼科醫學會參與的研究共檢查了三千多人的角膜,結果發現,21歲至40歲年輕族群中,42%受檢者新生血管增生、角膜內皮細胞損傷和角膜邊緣充血;51%受檢者角膜內皮細胞數,低於40歲成人,每平方毫米2千9百個的平均值。

三軍總醫院眼科主治醫師戴明正指出,角膜長期缺氧,會加速角膜內皮細胞數減少,導致角膜慢性水腫,使視力變得模糊,若不改善,有可能造成角膜內皮細胞壞死,將來治療白內障時,術後的預後較差。

不過,戴明正強調,每個人體質不同,角膜內皮細胞數目也不一樣,40歲者在2千5百個至3千2百個間,都可接受。健康角膜應呈正六角形,間質層應緻密、透明,有排水功能;間質層留有水分,視線就無法透明。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眼科主治醫師王宗仁說,隱形眼鏡一天戴的時間,以8到10小時為限,因為不管哪一種材質隱形眼鏡,都有可能吸附外來髒物,而傷害眼睛。

※延伸閱讀》
.日拋變周拋 隱形眼鏡省不得
.隱形眼鏡沒洗 美女變兔子眼
.戴隱形眼鏡 健康不隱形
.隱形眼鏡配戴注意事項
.軟式隱形眼鏡 每次配戴勿超8小時
.高透氧隱形鏡片 還是要天天洗

【2009/05/05 聯合報】

眼科 白內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